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 50


“你出门是忘了拔电,还是特意保温的?”

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,朱心睿正在狂抹酒店的宝格丽身体乳,意思是,王杰希还真冒着雨开车回那边了?

可以,能花时间去干这么不知所谓的事情,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。

萨特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世界是荒诞的,人生是痛苦的,生活是无意义的。

零碎无意义的细节就是生活。

生活就是有人给你煲了一锅汤,你不一定喝的到。

但是你小子居然真喝到了。

这就叫真爱能战胜一切。

“不保温你怎么喝?”

“谁说我要喝?”王杰希把手里的勺子换到左手,秒速回复。

“装。”朱心睿翻了个白眼打字,“你怕是早就喝了几大碗了。”

切,我又不是街头的饿狗,几个小时前刚吃了京城名厨们做的大餐,你这锅汤水不过是夜宵时间的聊胜于无罢了,“是,喝完了,太好喝了,就是有点辣。”

“???哪里辣了?我根本没放辣椒。”

“那我哪里喝了?我根本没喝。”“锅照片。jpg”

“。。。你打开,我看看锅里,水平面有没有下降。”

“下降也是你保温那么久,煮干的。”

“幼稚。”“你是不是不会说谢谢?”“sir,语音说句thank you 我听听?”

我than你个头:“等着,我去大众点评给你打分。”“汤不错,就是厨师一直bb,有点烦。”

“辣鸡。”“卫生你不用检查了,我下午请阿姨做了,包括你房间。”“你羽绒服我在超市蹭到了脏东西,拿去干洗了,洗好周末送到基地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王杰希惊了,退房清洁做得这么好干嘛?

“你鞋柜也帮你消毒了。”

“?”“为什么要消毒?”

“有真菌的话,会长jio气。”

“你给我撤回。”“再说我汤喝不下去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好,撤回撤回。”

“你该消毒的,是你睡的床,和你碰的鼠标键盘。”

“?”

“不,你队友的耳朵才该消毒。”

“我真是应该把那块老姜全丢进锅里。”

“全?”“等一下,意思是你还是放了一点。”

“对啊”“提鲜去味的!你喝半天都喝不出来,别装自己对姜过敏,在我这儿不好使。”

“我去催吐了。”真实的情况当然没那么夸张,不过王杰希确实警觉起来,在碗里挑了一遍,想把姜片挑走。

“滚吧。”



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一点。

一勺一勺喝着汤,刷着微博,看点张佳乐分享的土味视频,竟然毫无困意。

王杰希忍不住抬抬手,看了看自己新买的劳力士,再次确认时间。

嗯,发现了,生物钟这种说法,就是个笑话。

不想鸟任何人的时候就是生物钟生物钟,真有事要干的时候,修仙修个三天都问题不大。

也可能是喝汤喝得,汤里有什么奇妙的成分,可能是云南的神奇蘑菇,也可能是广东某个煲汤世家的祖传秘方。

反正他挺快乐的,房间整洁,暖气合适,安安静静没噪音,还能边喝汤边看广西少年飙摩托车和“聊拐”。

。。。原来“表弟下来喂!表哥带你去飙摩托车!”是出自这里啊,学习了。

怎么回事啊,我前女友。。。前“拐”,表面上喜欢什么福特科波拉,马丁斯科塞斯,背地里喜欢寒王,Giao哥?

不行了,太弱智了,受不了。

同样是看土味视频的,张佳乐打荣耀打得多好,你怎么这么菜?

算了,看在你花钱把屋子搞这么整洁温馨的的份上,改天再吐槽你。



哎,夸早了。

冲完澡发现,浴巾不在旁边。

。。。朱心睿你晚上批浴巾睡觉吗?

把它放在浴室才叫“浴”巾,没想到吧?

什么人啊你。

王杰希光溜溜湿漉漉推开客房房门,果然,电竞椅的椅背上挂着一条大浴巾,扶手上还有一条毛巾。

以前柳非在朋友圈分享一张图,说女孩子的椅子上会长出各种东西,包包帽子外套等等,苏沐橙她们都点赞说“是我”——那会儿他还不太信女孩子私底下能这么随意,现在,信了。

你请来做卫生的家政阿姨也不知道浴巾该放哪里吗?扣钱啊。

王杰希裹上浴巾,发现朱心睿的笔记本和笔都还在桌子上,本子打开着,钢笔笔盖都没盖上。

行。

王杰希坐下来拿起毛巾擦头发,忍不住瞟了一眼笔记本上的的内容。

。。。是队里发的笔记本,显然只写了前一第二页。

看来是作业太少,不,是方士谦能教的东西太少。经理,做这个月绩效的时候,可以找理由扣方士谦工资了。

“shift+一套技能:强制连招(无缝接技能,省反应时间);

shift+技能/物品+走位:快速(省施法前摇,后摇)。。。”

懂了,“微操从入门到走火入魔”宝典,某菜鸡自创,最终解释权归这位被荣耀耽误的dota2职业选手所有。

这种完全不实际的东西,绝壁不是队里教的。


Shift再操作,是顺序施法的意思,就是角色会按玩家的指令,先后完成施法,过程不受其他指令影响,通俗说,就是给角色编好“剧本”。

shift连招在第二三赛季的时候还是挺多人用的,叶修在常规赛打弱队时就用过,杀戮机器,炫酷得很。

不过,他用得好,因为他是叶修他在虐菜,其他人就算了,没有碾压的实力,没有精准的预判,用了就像撒手开摩托车油门踩到200码,不车毁人亡才怪——竞技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,shift一套下来你可能只是在和空气打架。

再随着后来叶修的打法变得稳健,这种害人的操作小技巧已经很少见了,网游里压根没有这么一说,只在竞技场里有,但是没有人会用,因为真的很傻。

如果还有的话,那欢迎shift大神来指导一下我,我只用鼠标就可以打爆七八个这样的小机灵鬼。

。。。而且,朱心睿,你确定shift这个键,很好按吗?

你的小胖手,咱们俱乐部标配的filco 87键盘,我个人猜测,你按到capslock的机率挺的。

。。。不槽了,往下看吧。

十秒钟后,王杰希把本子合上了。

不看了不看了,污染眼睛。

什么叫“先抢指挥权”,什么叫“保存实力,不死就死输出”,什么叫“不意气用事,不上头”。。。我十分确定,微草的青训,每天早上的技术训练不教你用shift连招,下午的战术训练,不教你怎么阴阳怪气队友。

你故意留下这本秘籍,是想笑死我,然后自己做微草队长?。

朋友,你的思想太危险了,微草一队都容不下你的野心,你加油,去蓝雨试试。



不笑了,今天笑得够多了。

王杰希发现刚刚笔还夹在本子中间,抽出来的时候,发现那一页居然也有字。

上课涂鸦,被我抓住了吧?

“世味年来薄似纱,谁令骑马客京华。小楼一夜听春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。矮纸斜行闲作草,”,没了。

雅兴啊,睿姐,边吃外卖,边读书写字陶冶情操,留恋读书写字的话,还有四个月高考,回去复习来得及。

不过字挺好看是真的。

这诗我也刚好会背。

王杰希把毛巾搭在肩上,想了想,握起笔,试着在朱心睿的笔迹后面,写下第一个字,晴。

还行,笔不错,搁了半天墨水还这么顺畅。

王杰希刷刷刷,把剩下的一句半写完了。

“素衣莫起风尘叹,犹及清明可到家。”

行,咱们以前,练字用的是同一本字帖。

这下是要夸我的字秀气,还是夸朱心睿你的字很英气呢?

竟然在这种奇怪的地方,莫名其妙地和谐起来了,真是有意思,不能在别的地方也和谐一点吗。

括号,我不是在开车。



王杰希把她的本子和笔收起来,拿到客厅,放进背包里,过两天到基地就拿给她。

当然她可能会在收到本子后,跳起来说王杰希你居然在我的笔记本上乱涂乱画,赔我一本新的。

随你咯,本子要多少有多少,还附赠你魔术师亲笔签名。

小文艺青年,没出息——正想着,发现沙发那头,和阳台的玻璃门之间,摆着几个花盆。

。。。我很确定,这两盆可谓枝繁叶茂的绣球,我没见过。光秃秃修剪过的那盆,是我原来养的。

你是特意买现成的盆栽,摆在一起找优越感diss我的?

我养那么多花干嘛,搬进来干嘛?植物又不会怕冷。。。。吧?

算了,不敢问。

但是放屋里吸暖气,养死了你就给我等着吧。

这人的无意义操作可真多。

王杰希又望向厨房,那里还有半锅汤,这时候才发现,满屋子都是香味。

没什么特别的,很寻常的排骨煲汤的香味。

就是因为很寻常,才让王杰希有一种不太寻常的感觉。


没人在屋子里给他留过排骨汤。

没人在这儿点外卖,囤垃圾,乱扔浴巾。

没人翻他的衣柜,抓起他的衣服披上就出门。

没人会去给他的阳台添两盆新花。

他的游戏机上登陆着人家的账号,他自己的账号上还买了个他完全不感兴趣的的《王国之心3》。

这个人做的事情总是跳脱,令人捉摸不透,但是又有迹可循,不知不觉你就想配合着她的节奏去东想西想。

比如想她为什么相处的时候这么没分寸,这样入侵别人的领地,这样不客气,这样想一出是一出,为所欲为。

为什么?因为王杰希你自己惯的。

慷慨让人入住客房的是你,有事没事非跑过来找茬不可的也是你,做好人好事给人家空投饭菜的也是你,在雨里边撑伞边翻聊天记录看到一句“你来了就知道”给好奇得不行非自己过来解密一趟的也是你。

还找什么借口,就是你自己有问题。

但是不久前说只是前后辈的也是你。

那时候说的话,未必就是违心的;显得行为,也都是自己下意识地要。。。搞暧昧。

行,我就是渣男,我关心别人我又不想确认关系,我只能是隔壁老王——主卧和次卧之间那个壁。


太乱了。

可是深夜睡前,你又能胡思乱想些什么?无非是人与自然,人与社会,人和人,ta喜不喜欢我,我喜不喜欢ta。

这个问题答案他一直是有答案的,一直都有。

从和她第一次牵手开始,他就知道的,一定错不了。

那个傻子修改过答案,我也修改过。

王杰希不愿往下拟这些蹩脚的比喻,只是回忆了一下再次相聚的第一面,她暂住在酒店,还想睡懒觉,开门的时候一头呆毛,嘴唇拔干,但是他觉得很可爱。

但还是忍不住说着生气的话,她笑嘻嘻地也不解释,偶尔反驳他说得过分的地方。他其实绕来绕去,只不过开不了口问,当时为什么要走,但是又怕尴尬。

她变了,说话越来越不着调,也在故意绕开那些话题,她不想说,她就一直欠别人一个解释或者一个道歉。

就那么简单,过去的问题不解决,是断不可能有进展的,更别说什么破镜重圆了。

我想不出怎么组织语言才让这个话题不尴尬,你是不是觉得那时候的我不够好?还是我们相处的时候你发现什么不对劲?你是不是担心什么?

这些你半句没说,一走了之。

一度我甚至想,你会不会是一个很高明的骗子高段位的渣女,可是那天翻到你连张照片都没有的简历,就又觉得,我等不到解释,但是等来了道歉,等到了你那两个问题的答案。


可是那个疙瘩始终在那里。

我不怕闲言碎语,不怕惹麻烦事,什么都不怕,只害怕重蹈覆辙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