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49

职业选手是这样的,十一点到一点,上王杰希的号讨伐恐暴龙烂辉龙,吃个饭,然后玩塞尔达讨伐大骆驼到4点,接着上pc排两三把dota,六点半吃个饭,吃完进荣耀找人刷材料或者竞技场。

充实,多修玩家的乐趣你们想象不到。

最重要的是,还有王杰希追着给点外卖。

都说他是微草老父亲,我信了,不就是类似父母追着小孩喂饭的行为吗。

还挺幸福。

可爱女孩就应该是这种待遇嘛,你原先非让人家帮你做卫生算怎么回事,何必呢,把爱都走曲折。

嘻嘻。

 

老妈已经出发去宝安机场了,也就是说,我得收拾东西,天黑前滚出王队的行宫了。

真是美好的时光太匆匆,不止是不被打扰修仙玩游戏吃外卖的潇洒日子,这个假期也只剩三天了——初七回基地,初八还有一场联赛,联盟惯例就是要在初八初十这样打一场给观众看,完全没想过要是职业选手春节还没玩过瘾怎么办,比如我————当然了,更多的人,比如王杰希,可能是盼着赶紧回去训练打比赛的。

这就是传说中的,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,打得比你猛的人比你瘾还大。

迫不及待想回去装逼了吧,切。

“王哥在吗?”“老王?”“王队!”“你吃不吃姜?”

过了二十分钟,王杰希才回复了一句:“不吃。怎么了?”

“哦,你晚上来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“正想告诉你,今晚家里有客人,先不过去”

“你别搞我啊王队,你还是来吧。”

“非要我过去不可?”

“对啊。”“我下午就不在了,你可以来了。”

“来?”

“回”

“看今晚喝不喝多,多了就不过去”

“哇,你怎么天天喝酒?”

王杰希就没再回复了,这人净说废话,我这是社交需要,跟你没事就孤独买醉能一样吗。

 

朱心睿在酒店大堂等到了九点,终于等来了风尘仆仆的老妈。

岂止是风尘仆仆,简直是瑟瑟发抖——老妈没有穿太多衣服,就下车这段路已经被冷风吹得七荤八素了。

女士,你是真的不懂人在大自然面前有多脆弱吗?在深圳穿的裤袜,在北京的冷雨夜里简直是。。。闹呢。

老妈看见坐在一边疯狂吃前台薅来的免费薄荷糖的女儿,有一种恍然的,不真实的感觉。

女儿手边是一个灰色的大背包,戴着很丑的毛线帽,外套是高中时候就穿的牛角扣大衣,里头塞了秋裤的牛仔裤,脚蹬一双平底的运动鞋。。。土。

有些家长是不喜欢孩子花心思去琢磨化妆打扮,但是朱心睿的妈妈不一样,她可特别支持,特别是女儿上了大学是时候合适找个男朋友了,放假回家她都恨不得立家规,要她每天着淡妆了才能上桌就餐。

她是个厉害的医生,也是个时髦的妈妈,陪女儿的时间虽然没有别家妈妈多,但她的爱可不比别人少,她有的是自己的方式去爱女儿,比如不干涉她爱好,比如给张卡随便花。

比如出差了还给她带一箱子衣服。

她原先还很郁闷,女儿长大后,和家里的唯一联系不就是经济联系吗?怎么现在我卡给你恢复了,你都不愿意用了?有这样的小孩吗,非得跟亲妈客气?

一两年前的衣服,穿它干嘛,让我千里迢迢给你收拾来,又不是不让你买新的。

现在,看着那边的土里土气小美女,她只觉得,好吧我懂了,确实穿箱子里的什么都比现在这身强。

她不是要急着把自己女儿物化,只是觉得,能不能仔细收拾自己,是一个人生活状态的体现,精神面貌好不好是一点,还能判断她是生活惬意有闲情,抑或每天都在为生活疲于奔命——比如扣个帽子穿个旧大衣这样出门,就肯定不是生活惬意。

记得心睿小时候,一年级还是二年级,一家三口去了刚开业不久的香港迪士尼,心睿说自己长大了要做一个公主,要漂漂亮亮的天天唱歌,她说好啊,睿睿一定会的。

后来女儿真去学了好些年吉他,也会唱点歌,还出落得越来越好看,就在她担心自己家公主小白菜会被哪来的猪拱掉的时候,女儿忽然就。。。宣布自己不做公主不做小白菜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,她觉得女儿自从和“电子竞技”扯上关系后,越来越。。。原来年轻人里流行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?

。。。。屌丝?

对,就是这个。

她和老朱一致印象里,不修边幅的网瘾少年,头发油腻,衣服裤子松垮垮,走路驼背眼神呆滞。。。,就屌丝,就一个字,衰。

女儿现在这个样子,朴素过了头了,虽然别家孩子也这样朴素,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你原来什么样,现在什么样?

女儿你变了,变丑了。

什么公主,什么南国俏佳人,什么待拱小白菜。。。拱白菜的猪罢了。

 

 

“我好饿啊妈!我们可以先去吃东西吗?”

果然,我没说错吧:“等到现在,你不会先吃点东西等?”

“嘖。。没钱啊!”朱心睿背起包包,接过老妈的大旅行箱,“餐厅在3楼。”

“我先办入住!”老妈心头有些迷惑,你搞什么呢,还没到放飞自我的时候呢。

“哦。那你去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说着又剥开手里的薄荷糖,往嘴里塞,维持血糖我容易吗,世界上只有各种糖果各种巧克力以及电子游戏,能让我不至于饿晕。

一屁股坐回椅子上,朱心睿想到什么,拉开了老妈箱子的拉链,嘿嘿,果然,是我的衣服。

我不是对衣服有执念,是以前的衣服吧,又舒服又可爱——话要从大一开学说起,为了证明自己已经是大人了,为了搭配老妈送的大牌包包,买了好些傻逼至极的优雅女人套装。。。穿着出门的话,像极了个白天做秘书晚上做小三的坏女人。

还是做一个,穿素色棉布连衣裙,脚蹬白色AF1 的清纯少女比较好。

 

 

正胡思乱想着,对面坐下了一家歪果仁,小萝莉漂亮得跟艾丽范宁似的,一身红色唐装,头上还扎了两个哪吒的啾啾,背包上挂着好几只熊猫。。。

歪果仁都比我更懂过中国年系列。

小萝莉正冲着朱心睿微笑了一下,朱心睿也微笑了一下,然后小姑娘就要从口袋里掏出糖果和巧克力,问要不要吃我的糖——

所以我刚才一口吞三颗薄荷糖都被你看见了呗,是,我是糖果乞丐了,“wow,sure,I love candy!Thank you!”,吧啦吧啦,浮夸得像国产公主和歪果公主在进行神秘的battle。

我不管,有糖果和巧克力吃我管她呢!

“朱心睿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两点钟方向响起来,不是我老妈的,而是。。。

“王杰希?”这是怎么回事,你从酒店电梯下来,一眼就看到了我?

你来这酒店。。。开房?

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王杰希走过来,他身边还有一个中年男子,俩人走路姿势还挺像,难道你就是王叔叔或者王伯伯?

“我还想问你呢,你不是说家里有客人?怎么会在酒店啊?”

“来这儿吃。”

忘记了,这酒店确实高大上,配得上王家的老爷少爷们来用膳。

“好吃吗?我也准备上去吃。”

“。。。。”王杰希眉头微微一皱,不明白你是要搞什么名堂,楼上一盘炒菜心够你吃好几天的外卖钱了,“当然好吃。赶紧上去吧,再晚点大厨可都下班了。”

“等我妈。”朱心睿转头指了指前台。

“哦。”怪不得这么开心离开我那儿呢,原来是来金主这儿蹭吃喝来了,“那我要去打个招呼吗?”

咦?你小子好6啊,这么会来事儿:“emmmmmm,随你。这位是你的哥哥吗?”

“我爸。”王杰希满头黑线,过了过了,你这逼装的你自己不尬吗?哪里像哥哥了?你家哥哥头发白了一大半,“爸,这是刚来我们青训的小队员,朱心睿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叔叔好!前两天去过您家,不过您刚好值班去了。”朱心睿赶紧不失礼貌地打了声招呼,队员就队员,还小队员,我哪里小了,年龄与胸围我都不小好吗。

 

不过,王队可真是豪杰啊,当着老爸的面跟小队员眉来眼去,别告诉我你碰到所有队员,都会这样拖家带口上来寒暄。

不对,一定不是这样的。

王杰希这么做一定有别的原因,比如家长都已经知道我和你有故事,要来会会我,比如,你想暗示你老爸你要对队里的小娇花下手了准备抱孙子吧您。

。。。。

反常。过于热情友善了,这不是你王杰希。

除非我放假以来跟你有一搭没一搭聊天扯淡,你对我的感情单方面升温了。

。。。什么情况啊?

“Would you like some chocolate?”歪果小萝莉跪坐在沙发椅上,转过身对王杰希摊开小手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咝。。。王杰希心想糟了,我不想在老爸面前说外语,也不想在朱心睿面前说。。。。好尬啊,哎哎哎,“no ,but thank you anyway honey。”

朱心睿忍住没把嘴巴张大,卧槽,惊了,惊了,惊了!

老王,这口音。。。伦敦儿的啊!

一声honey我升天了!为什么不是冲我说的?为什么???

 

“Would you share some with me?”王爸开口了。

他只觉得自己儿子毫无亲和力,不要随便对小姑娘说no,这都不懂,你连绅士的那个绞丝旁都算不上。

学着点吧王杰希,我服你了。

小萝莉似乎一下对这个也是一口优雅伦敦儿口音的伯伯感了兴趣,邀请他坐下来一起吃,还问旁边各自拿着笔记本疯狂打字的爸妈要更多糖果。

。。。啥情况啊?

迷惑。

人间奇景。

王杰希你爸什么来头啊,整的跟个在西西里岛上带小孩子骑单车的退休黑帮教父似的。

你,王杰希,你怎么也这么屌?你不是高中都没认真读完的学渣吗?怎么开口就是纯正英音,你日常训练之余偷偷看唐顿庄园学英语?

。。。。。王爸已经开始跟小萝莉聊起天来了,萝莉的妈妈一脸抱歉掏出一把糖果放在俩人面前,意思是真要人家帮你哄女儿了呗。。。啥家庭啊?

简直跟以前我的爸妈有得一拼了。

 

说到爸妈,这会儿老妈已经办好入住,走过来,看见朱心睿对面的一个帅大叔在跟小萝莉聊天吃糖果,后面小伙子站着跟保镖似的,还用目光迎着自己走过来。

“妈。”朱心睿发觉了老妈走过来时脸上的疑惑,往旁边一挪,伸出手掌,“这是我们队长,王队,刚刚好碰上。”

“阿姨好。我是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。”

“哦!你好你好!”朱妈妈赶紧打招呼,“我说有点眼熟呢,原来我在新闻上见过。”

“你怎么会看有王杰。。王队的新闻?”

“关心你啊!我一搜微草,就出来很多夸王队长的新闻。”

王杰希只觉得,哎,真是朱心睿的妈妈,没跑了,不只口音,说话的角度和思路都一样。

“有他的新闻里,是不可能有我的啊。”朱心睿无奈地自嘲,你省省,我怀疑你就是觉得这个“微草队长”长得可以,讲话又好听,就偷偷品了很久,你还不承认。

“那怪谁呢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妈,给点面子。

 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可算是找到了世上能克朱心睿的人了,平时都是你呛人,现在好了吧,“心睿的职业之路才刚刚开始,以后会有的。”

“能有就好咯,”朱妈一脸嫌弃,“别哪天忽然又说自己不打了。”

“不打出成绩为国争光,我怎么可能就放弃?小看我。”朱心睿看了一眼老妈又看了一眼王杰希,说,“打不出名堂我不回家。”

“。。。。”别别别,王杰希心想,那你这辈子就无家可归了别发这种誓。

“那我回去就跟你爸再要一个孩子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妈!你好过分啊!!!”朱心睿哭笑不得,边站起来边说,“饿了,走,吃东西,我请你吃!”

 

“行,马上。”朱妈妈要跟王杰希说再见了,“那王队长,一起吗?”

“哎,我们是刚吃完下来,就碰到心睿了。”王杰希解释道,“准备回去,但是外面雨挺大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哦,原来不是为了我啊,原来是下雨啊!

“叫车呀,住的远吗?”

“不远,很近,走路十几分钟,就不打车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朱心睿的妈妈点点头,若有所思。

反而是朱心睿表情复杂,哇,老妈你也太屌了,这问题都问得出来,这酒店什么地段啊,你问人家住的远不远,不就是拐着弯问人家房产吗?堪比“你们小区停车位一个月多少”了。

而且,王杰希说,住的不远。

????

十几分钟路程,王杰希你就真住紫禁城里呗?

再而且,我前两天去的“你家”,不在这附近。你tm。。。狡兔三窟啊?

多少处房子啊你说说?

 

“冬天下雨会下很久吧?要不你冲回去算了。”朱心睿瞟了一眼王杰希,心底冒起点小情绪,原来你这么有钱啊,我还配得上你不咯,“冲到家再带把伞回来给王叔叔。”

我告诉你地址给你钥匙,你冲过去带两把伞过来好不好?王杰希又一次被这个喜欢阴阳怪气的人打败了:“好主意。”

“哎?这是王队的爸爸呀?”
王队爸爸刚刚还纳闷自己怎么不用出场了,王杰希也不介绍我,这个小朱也不介绍我,难道我已经完美融入这边的带娃家庭了?听到朱心睿的妈妈问,这才微笑地点头说:“我是。”

朱心睿妈妈也点点头,我明白,不知道你觉没觉得,咱们都是被年轻人拉来当灯泡的:“您的儿子可够优秀啦!”

“哈哈哈哈哪有,您女儿也很优秀。”

“???”“???”王杰希和朱心睿面面相觑,怎么这两个老江湖说的客套话是这种低级别的啊,优秀个毛啊,我们能先走吗你俩继续尬聊?

 

“哦!我想起来,”朱妈一拍手掌,“酒店这不是有伞吗,我给你们借两把不就好了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心里也哎呀一声,对啊,我是不是被朱心睿传染傻了,“哎,这确实可以,明天再还回来。”

“过去借伞。”朱心睿手里被塞进了房卡,老妈像拎一只柯基一样把她拎起来,安排她去干活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为什么是我走开,你自己留下却和王家老爷少爷聊天?

“我一起过去吧。”王杰希主动提出。

“她自己去就行。王队长啊,”朱心睿老妈开启话题,“心睿她在队里的表现算是好还是一般啊?”

那看跟谁比了,跟同期的其他人比,那挺好;跟以前的我比嘛,实在一般:“她很有天分,训练也很认真刻苦,进步非常大。”

“是吗?哎呀,我跟你说,以前高中她就很爱打游戏,她爸觉得打游戏不好,就跟班主任说她在家天天打游戏。年纪里还开了个主题班会,说游戏是精神毒品,要大家一起宣誓,不碰游戏。。。结果全年纪那么多个班,就她一个人,死活不宣誓,还据理力争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看不出来,头真硬啊你。不对,王杰希心想,这。。。怎么就开启故事会了?我现在也不是朱心睿的班主任啊,你想跟我了解你女儿情况?找错人了,我给你一个人的微信,叫方士谦。

 

 

“然后不是叫家长吗,我去了班主任办公室,她在那儿哭着写检讨。”朱妈妈边回忆边笑,“她说,老师,我写检讨不是因为我觉得打游戏有错,是因为我写了你就不会再麻烦我妈妈来学校。”

“。。。好耿直啊。”

“我那时候还挺感动,还帮她腔了,我说她玩归玩,但是成绩依然很好啊,年级排名都靠前的。班主任说,不玩游戏的话,成绩会更好,还说家长怎么能这么想呢,要严格。”

“。。。这班主任有点古板。”

“我说咱们的教育理念不一样,你别教我怎么教育我小孩,她的爱好我都尊重。”

王杰希只觉得,这话牛气冲天的,好像在哪里听过。。。对,“你别教我XXXX”,是某些人不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的时候,最爱用的起手式:“那时候就这么开明的家长挺少的,心睿很幸运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她那时候边写检讨边和我怼班主任!说老师你要骂骂我,别骂我妈,反正我以后还是会玩游戏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觉得这人不被老师打死真是奇迹,比以前的我皮多了。

而且,啥游戏啊,没见你玩出什么名堂啊,为此跟老师吵架值得吗?

又知道了你的一点黑历史,不错。

 

 

“又在说我坏话。”朱心睿把手里的长柄伞递过去给王杰希,“王队可以走了,再聊下去,我以前穿什么颜色的开裆裤你都知道了。”

“?”谁关心你穿什么颜色的开裆裤啊,“行,那咱们走吧。谢谢了阿姨,您在北京呆多久啊,明天一起吃个饭?”

“。。。。我帮你借的伞,你请她吃饭?”朱心睿抢在老妈之前开口,并且只想把伞夺回来。

“反正你也会跟来。”

“嘻嘻。明天三楼餐厅见。”王杰希你这种行为怎么说呢,知道的说你在讨好丈母娘,不知道觉得你是憨憨,请吃饭的钱够你买几十把伞,够你打个滴滴十次来回。

舍近求远,醉翁之意,小算盘打得好啊,心机婊说的就是你。

 

“你不会真以为我要请你吃饭吧?”王杰希站起来,对着嘻嘻笑的人说,“阿姨来忙工作的,明天肯定没空,有缘咱们俱乐部食堂见。”

朱心睿老妈此刻不知道说什么好,其实吧,这个空,可有可没有,我又没帮什么大忙怎么好意思让年轻人请吃饭,但是说没空吧。。。我感觉我女儿她挺期待的。

不往那方面想,那,女儿的领导请吃饭,我该去的还是去吧。。。。

啥?你只是客气而已啊?

。。。。。丢,小伙子你别这样啊。

得,我想起当时为什么不支持心睿去打什么电竞了,都是有原因的。

你们电竞圈的人,不行。

然后看着哈哈哈笑的女儿,朱妈妈有点迷惑,意思就是我女儿习惯这样的交流模式了?你们这个微草电子竞技俱乐部,是什么地方啊,全员恶人?

“吃饭那倒真不用,确实明天也没空,”朱妈妈说道,“你们自己找时间吃吧,我就不一起啦。心睿不是饿了,王队长我们也先上楼啦。”

“嗯,阿姨再见,谢谢了。”

“记得到前台还伞!后天中午之前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