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6

这房子是王杰希一个人住。

要是以前有人说,我20出头就在北京买了房,朱心睿会觉得老哥你吹nmb牛呢,直到她遇见了王杰希。

不过那时候也是有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王杰希要是说这整个楼盘都姓王,她朱心睿也会觉得,哇,王杰希太了不起了!

……谁都有那种时候吧,觉得喜欢的人宇宙第一了不起。

然而现在!

你看看你王杰希!除了骂我你还会干什么?

“走那么快!”心睿在后面喊。

“是你腿短吧?”谁再说一遍王杰希温柔?老娘给你就是一拳。

“……你厉害你厉害。”不过细细一想,王杰希今天也是来做好人好事的,你不能要求活雷锋还跪式服务吧。

王杰希就在电梯口等着,按开了电梯等心睿先进去。

这么做的收获是白眼一枚。

……服了,这女人也太搞笑了点。

然后心睿按了楼层,她是记得的。

王杰希啥也没说,倒是朱女士先忍不住了: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会记得楼层?”

“不问。”

“……丢。”

“没事记我家楼层干嘛?”

“我又不是故意记!记性好不可以啊?我过目不忘有意见吗?以为我想记啊?”

“没意见。”

“那闭嘴。”

“你先起的头。”

“……丢。”

“这位女士,以后在基地,讲粗口要扣工资的。”

“你规定的啊?”

“是。”

“狠!”

“臭死了。”进门朱心睿就没事找事,其实没有臭,只是应该半个月没通风,有点闷。
“因为有臭人进来了。”
“说你自己呢?”
“说谁谁自己清楚。”
“说谁谁自己清楚。”
“复读机?”
“复读机?”
“……朱心睿你是不是有毛病?”
“王杰希你有毛病,干嘛总骂我?”
“因为你欠骂。”
“你说我欠骂我就欠骂?”
“你自己清楚。”
“我清楚什么?”
“少扯皮,搬你的箱子到客房。”王杰希指着这几个箱子要心睿自己搬,他则打开阳台门窗通风。
“……哦。”

“王队王队!”心睿指着外面的花,幸灾乐祸说道,“你的绣球花要死了吔。”用的还是粤语。
“……要死了吔,”王杰希学着她的发音,塞给她水壶,“那就去浇水啊!”
…………我是客人你要我浇花,什么待客之道,能跟我讲讲吗?
不过什么时候种的花啊,上次来的时候都还没有,老王果然是退休干部,没事就回家养养花喝喝茶?还绣球花,你王杰希多种种仙人球算了。
浇完水心睿一回头,发现王杰希已经在厨房里忙碌——说忙碌,其实只是解冻冰箱里的水饺……
这都什么祖传老水饺,新鲜吗能吃吗,你用水饺招待广东人不够意思啊,没有福建人,你点个烧鸭外卖也可以啊。

“王队,你是不是快还不起房贷了?”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王杰希心想,可能吗,而且关你什么事。
“你看你招待前女友,都只有水饺。”
“前女友有水饺吃就不错了。”王杰希似笑非笑,“先问配不配,再问吃什么。”
“!”朱心睿想,喵的这个王杰希是上了怼人特训班吗?好狠。
“不想吃就自己点外卖。”
“想。”想个毛,我只是懒得点。
“那就别废话。弄盘醋。”
“王杰希你能不能客气点?”
“不能。”
“呜呜呜呜呜呜你变了。”朱心睿又开始了。
“有完没完?”王杰希好像真的有点毛了。
“我错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今天真的谢谢你。”好像很真诚,“今后,也先谢谢。”
“嗯。”
就不会说句,不客气?
哦,不用说,朱心睿从来不客气。

两个人就这样,一言不发吃完了水饺。
好难吃啊,别是王杰希自己包的吧。可是吃的好饱,有点撑。
王杰希看她表情,忍不住又怼了一句:“不想吃你吐出来。”
“恶不恶心啊?”朱心睿真受不了,这人没眼力见到什么程度,老娘这多给面子啊,一直在吃,“能不能好好说话?”
“……”王杰希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,可是,自从看见朱心睿,他就一肚子火,就是想怼她,最主要她还老是搭腔,两个人唱戏一样互相挖苦,真的幼稚。
“道歉吗王队?”
“不道歉。我为什么要道歉?”王杰希放下筷子,看着这个蹬鼻子上脸的朱心睿,帮你忙,给你做饭,还要我道歉?
“直男。”
“随你怎么说。”
“哦。我说你王杰希是臭傻逼。”
“你不骂人就不会说话了是吗?这几个月你是吃了什么,怎么退化成这种傻逼样子了?”
“你骂人……”
“还会别的句子吗?”王杰希打算爆发了,但是看朱心睿把脸别过一边,又不知道怎么骂下去。

心睿想,好哇,你有种继续骂,我哭给你看。
她是真的想哭。
其实她也不想这样,只是,王杰希要生气的样子太明显了,拌嘴拌着拌着怎么就生气了,这是那个会被她随口说的一个梗逗笑的王杰希吗?
还拿水饺招待我?亏我还提前做了头发指甲,买了新衣服,就想给你眼前一亮,妈的你上来就安排我去给你的臭花浇水,什么意思?早知道不来了,要第一面是在俱乐部,你肯定会客气很多吧,凶我干嘛,我能把你怎么样?

“好了。”王杰希看了下表,“时间不早了,两点之前咱们出发去基地。”
“哦。”
“别光哦,收拾你的东西。”
“消化一下不可以啊?催什么催?”
“怕你一会又拖拖拉拉。”
“你才拖拉。”
朱心睿真的欠教育。

王杰希家客房有个很漂亮的飘窗,还是碎花的白纱床帘,拉开了可以看到小区的游泳池,只是冬天被抽干了水,只有老人带着小孩在里面学步。
冬天在家呆着不就好了,带孙子吹冷风呢。
负能量大王朱心睿上线了,她没好气地把窗帘拉上,又被路过门口的王杰希听到……
“你跟我窗帘有仇?”
“没有。对不起。我下手没轻没重,王队对不起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王杰希看了她行李箱,貌似收拾好了,确认一下,“没落什么东西吧?”
“没。能落下的都是不重要的。”哲学命题大王朱心睿上线。
“那就好。”
“下去了吗?”
“随时可以。我给你拿条围巾。”
“……我不要。”
“你这毛衣领口开那么大,不冷?”
“!!!王杰希你没事看我领口干嘛!我请你看了吗?啊?”其实只是普通的方领毛衣,并没有开口很大。
“不要拉倒。”
“要。”
王杰希确定这个朱心睿是弱智了。

“你为什么看我领口。”在副驾上,朱心睿抱着手臂有些没好气问道。
“我没看。”
“我没看——嘴硬。”
“没故意看。”
“……恶心。”
“你在基地可别这么穿。”
“为什么?你让我不穿我就不穿?”
“对。”
“我回头找下有没有这条规定。”
“我新规定的。”
“那对我没用。”
“你就看看,有用没用。”
“————哦?王队不允许女队员穿显身材的毛衣?”
“注意影响。基地全是小孩子。”
“你tm……”朱心睿咽回了后半句脏话,这个人太搞笑了,明明是怕他自己把持不住吧。
装呢。
“你要是做什么太出格的事,影响到别人,我可没办法给你兜着,记着啊。”王杰希语气很认真。
“行了,我能不知道吗?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王杰希丢了一个“你难道不是吗”的表情,又转头开车了。

“唉,王队,”心睿忽然闻道,“一会我要坐你的车进基地啊?会不会被人看见,影响不好?”
“会。确实不好。”王杰希突然笑了,欠揍的笑,“那,一会我把你放在最近的公交站,你自己走到基地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朱心睿想抽自己。
“知道怎么走吧?不用过马路,直走然后右拐。”
“我有地图。”
“那您看地图。”您你个头啊,王杰希心情好像变得不错,说着就把音乐调大声了,是蔡琴的《渡口》。
“……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
渡口旁找不到
一朵相送的花
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
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……”
心睿闭上眼睛,跟着哼起来。
直听到王杰希轻轻说了一声“难听死了”,便直接给了他一拳,打在他的羽绒外套上,发出沉闷的一声响。

睡觉大王果然随时随地,见缝插针都能睡觉啊。
等红绿灯的时候,王杰希嫌弃地抽出几张纸巾,胡乱塞在朱心睿下巴和围巾处,把暴躁老姐弄醒了,又挨了一拳。
朱心睿抓起纸巾,胡乱一擦,发现并没有什么尴尬的状况发生,瞪了王杰希一眼,又给出了第二拳。
“围巾到时候还我。”
“还!”朱心睿被丢下车,没好气地回。
小气鬼,你这围巾一看就是战队发的,什么配色啊这么丑,我留着擦脚都嫌弃它材料不吸水。
“回头见。”
“赶紧走!”你很帅吗,还挥手跟我撒由那拉?

看着王杰希的车远去,朱心睿自己拖着行李,慢慢走完这一公里。
风真的很大,她裹紧了大衣和围巾走着,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会是怎么样,只知道,王杰希已经在那里等着她。
不管是此时此刻, 还是几个月前,她朱心睿都在慢慢往这里走。

心睿想到老狼有一首歌,叫做《北京的冬天》
北风吹进来的那一天|候鸟已经飞了很远|我们的爱|变成无休的期待……
她自入秋以来就时不时听这首歌,这段时间,准确地说,是和王杰希分手以后,反而是更加想王杰希了。

那个她觉得和别人都不一样的王杰希。
任她欺负,随她调戏的王杰希,牵着她手的王杰希,接吻的时候会把她的手放在他胸口的王杰希。
她好喜欢他啊,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。
她偶尔回去课堂的时候,还在纸上涂鸦,写一首又一首的诗歌,心里想的都是那个有点嘴贫还还是怎么看怎么傻乎乎的王杰希。

恼人风味阿谁知?请君问取南楼月。

评论(6)
热度(43)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