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7

王杰希其实没有这么会挖苦人 ,更不会和女孩子对骂。
他还是心睿记忆里那个他,靠谱,稳重,温柔,负责,会为身边人安排好一切。
但是这两天他很来气也是真的,好像很久很久没发过的火,都想冲朱心睿发。

他记忆里的心睿,虽然有时候话很多,但是是那种你想一直听下去的逗趣的话,有意思的话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不讲理,每句都像在故意惹你不爽。
短短几个月她到底经历了什么,受什么刺激,忽然从一个古灵精怪又呆萌的大学女生,变成一个讲话夹枪带棒欠教育的社会人。
……

他昨天才加的朱心睿微信,忍不住好奇,去翻了一番她朋友圈,那头醒目的金发,蓝色美瞳和金属色眼影给他吓一跳——他的确是直男,欣赏不来烟熏妆,甚至欣赏不来任何款式任何色彩的美甲。
所以今早敲开酒店门,看到走出来的是一个发色正常,带着黑框眼镜的素颜朱心睿,竟然长舒了一口气。
还有原来那个朱心睿的样子。

果然心睿吐槽得没错,自己就是钢铁直男,就喜欢清纯学生妹,而不是叛逆摇滚girl——虽然她内心已经完完全全不是傻白甜,而且作天作地的大魔王了。

然后他看到朱心睿这一个月可见的朋友圈,除了前天吃火锅,以及去年圣诞节的圣诞树外,全是《荣耀》的截图。
……有点意外。

那些截图是她近一个多月的战绩,玩的盗贼,下副本全是和蓝溪阁的人一块,竞技场战绩截图不多,和职业大神交手的记录是被方锐和杨聪血虐过……其他的几张是和没听过的角色,还都只是小胜对面而已。

不过真的已经很不错了,他知道她才玩了三个月,准职业青训水平,朱心睿还是有点天分,也付出了努力的。
所以他才会想看看,她能打成什么样——之前朱大小姐说要打职业,他当是随口说的,现在看来,好像并不是闹着玩。

她一口一个自由啦,感觉还真的蛮开心。
心睿性格本来也很好相处,是男孩子女孩子都欢迎的类型……除非她自己不想受欢迎,比如这两天这样吃错药的情况。

多几个不抽风的朱心睿加入,微草就更有活力,更有人气吧。
他是这么想的。
然而,方士谦知道了队长和这个女孩的关系,怎么想怎么觉得,小队长是在公款谈恋爱。
……

朱心睿走得也太慢了点。好几个今天报到的队员都来了,就还差三个人,朱心睿就是其中之一。
然后刚想完,抬头就看见自动门打开,朱心睿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一杯奶茶。
……还顺路买了奶茶。

“请问方士谦方队在吗?”她假装不认识王杰希。
“方队刚才还在,”王杰希也是有一说一,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是来报道的吗?”
“王队你好,我叫朱心睿,职业是盗贼,请多指教。”指教毛啊,你别瞎比指教。

整个公共休息区域的人都看了过来————
“美女姐姐唉”“盗贼,我们好像没几个人玩盗贼吧”“我要和她做搭档”“有人记得她叫什么名字吗?”“没见过女的啊?”“我觉得她比楚云秀漂亮”“得了吧,楚队是我白月光”。。。

“这……都是和我一期青训的啊?”朱心睿小声问,见王杰希点头后,有些无语,“果然是小屁孩。”

她内心台词是,果然还是王队这样的熟男比较帅————王杰希在室内脱掉了羽绒外套,就穿着很普通的白衬衫和灰色毛衣,因为身材挺拔,心睿多看了几眼就又有点犯花痴,全然忘记这一上午她倆是怎么针锋相对的。

朱心睿呀朱心睿,你是来打职业的,来学习的,怎么能一天天光看靓仔呢?别看了。

……抬头又多看了几眼。

方士谦刚其实是假装上厕所,在暗中观察,这应该就是那个前女友吧,俩人之间气氛好微妙啊,还假装陌生人,你俩之间眼神就不对。
他过来给队员们安排了寝室,本期新的青训队员有四个女生,同一个宿舍,那些看着还好小的队员居然过来问,姐姐们,你们是几号寝室啊?令人哭笑不得,小孩子走开好吗。

她也不认识这三个室友,ID她都没听过,毕竟她一个自闭玩家,下本都是原来加的蓝溪阁固定班子,除了蓝河那几个,谁的游戏好友都没有,更别说在哪里哪里认识什么电竞姐妹花。
然而那几个人,是互相认识的,还都是中草堂公会的,可以说是微草亲女儿了……
都是各个职业的高手,有牧师,有召唤师,甚至还有元素法师,厉害了,都比她拉风,她朱心睿只会玩盗贼这种猥琐职业。

她们还挺友好,客客气气打招呼,说一会儿是自由参观,大家要不要一块去看看,看完一起去吃好吃的。
玩战斗法师的叫张曼乐,是一个剪着铁T短发的……铁T——她还问心睿,你以前是在蓝溪阁的,为什么不去蓝雨青训?
“……因为我在北京上学。”
“毕业了啊?还是休学来这里的?”
“我退学了。”
“不回去了?”
“不回了。”
张曼乐想了想,幽幽地说:“你跟我相反,我要是打不出名堂,就得回去高考,念书。”
“嗯,不管怎么样,都希望大家有光明的未来。”
“你肯定有,”张曼乐说,“你就是吃职业电竞这碗饭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,说啥呢,怎么这就开始奶上了啊!”
这寝室氛围还不错。

“对了,”玩召唤师的那个女生叫林一甜,及腰的长发,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微草好像帅哥很多噢!”
“我对男人没兴趣。”张曼乐说,“我只想把他们一个个PK掉。”
“曼乐太真实了。”心睿随口就说,“我也对这些小屁孩没兴趣。”
“我有!我好喜欢一队那几个队员啊!特别是杰希队长!我是他粉丝。”
“我们女人,想要什么就得想办法搞到手!”朱心睿真的是会搭腔。
“哈哈哈哈你,这,朱心睿是吧,你也太奔放了!”林一甜笑着说,“看你文文静静一本正经的,满脑子都是搞男人。”
“唉!”朱心睿开始演戏,“我也想搞到喻文州。”
“哦哦?有八卦吗?你原来就是为了喻文州才去的蓝溪阁公会啊?有什么瓜可以吃啊?”林一甜问。
“哈哈哈哈哈,没有。我公会小透明,刷本的苦力,没可能认识喻队的。”
“不是吧?那你以后,努努力,加油!”
…………
女人想拉近关系,就得靠八卦和交换秘密 ,好累。
这就是职场吗?她为了不让人说闲话,连喻文州都搬出来了,看吧我的王队,我把你保护得妥妥的,不会暴露的。

微草这基地真的好大,有自己的一栋楼和一片绿地,最感动的是,食堂居然常年供应烧鸭和白切鸡!
朱心睿都快热泪盈眶了,这比大学那些破烂食堂强太多了吧,我怎么不早点投简历!奶茶咖啡自助,可乐酸梅汤自助!要不要这么爽!
王杰希可以啊,原来说打职业很辛苦,我要是天天有喝不完的可乐奶茶白切鸡烧鸭,让我干什么体力活我都愿意!不开玩笑。
卧槽,冰淇淋自助!
还有一个柜子,蛋挞和蛋糕也随便吃,这……微草要赚多少钱才能够抹平这成本啊!
卧槽,水果自助那里,居然有樱桃!
没见过世面的朱心睿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,感叹活动室这么大就算了,居然有专门的乐队排练室,还有室内的篮球场!
刚才在食堂看见的那些,额,算什么!

要不是亲眼所见,她的印象里,俱乐部都是乌烟瘴气的网吧,宿舍逼仄堆满宅男的T恤和臭袜子……
结果呢,连青训营试训的,都能住上70平全套智能家居的寝室,卫生间的洗手液都来自欧舒丹。
……太精致了点!比她老妈平时在家还讲究。
拍照拍照,咔嚓咔嚓,虽然早早屏蔽了老妈朋友圈,还被老爸删除了好友……但是,多希望老爸老妈能看到!
“也太牛逼了这个俱乐部!”,额,删除,不文雅;
“我的新起点”,小学生作文?
“区区微草……”,算了吧。
想来想去,算了,有啥好打字的,看图,洗手液都是欧舒丹,牛逼吗?我们这床,这沙发,牛逼吗?健身房算什么,我们这还有篮球场!
我们队长,魔术师,天才少年,牛逼吗?这身材,绝了,大长腿,都快长到本南方人脖子这了。

“你发我照片干嘛?”王杰希微信上问。
“我入职拍一下领导的帅气背影,没毛病吧?”
“别给人误会。”
“误会什么,我跟人说我暗恋喻文州了。”
“???”王杰希心想,这喻文州什么情况,躺枪+为我挡枪吗?“你别污人喻队清白。”
“怎么就污了?”心睿打字道,“我喜欢家乡俱乐部,喜欢温柔的帅哥不可以吗?又没说他喜欢我。”
“那是。他肯定不喜欢。”
“???”
“你现在赶去蓝雨青训营的话,可能还有一丝机会。”
“都还没正式开营你就赶我走!”
“这不是为了你好么,为了你的喻文州。”
“你吃醋啊?”
“呵呵,说我生气你拆了喻王cp都更靠谱一点。”
“魔术师卖腐,恶心。”
“少偷拍我。”
“你少来我们楼影响我训练。”

王杰希平时作息规律,十一点前一定会睡觉,今天却异常清醒。
白天本来是阴天,到了晚上风太大,竟然把云刮跑了?留下干净透明的夜空,和亮澄澄的的圆月。
月色真美。
这句话都被社交网络的人说烂了,意思是委婉地说我喜欢你,连他都知道。
他原来不理解为什么这两个句子可以这样划等号,也太委婉了,他当年高中还没来得及念完就来打职业,谁要是跟他这样的直男说月色很美,他肯定就回,好,美就多看两眼。
如今他望着窗外,是安安静静的冬夜,被窝里的他刚聊完天放下手机,抬起头,忽然就很想和人分享月色。
他想起和心睿遇见那晚,月色也是这样明亮,他跟着她走了一路,整条路上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,和朱心睿的滔滔不绝的屁话,和时不时的傻笑。

心睿也望着月亮,也睡不着。
她喜欢的男孩子,刚才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和她发着消息,现在应该是睡了。
他睡觉的样子也很好看,鼻子挺挺的,偶尔还打呼噜。
她在一个和今晚差不多月色的夜里,吻了他一下,然后是好几下,然后是好久。
窗外的月光照进来,不用开夜灯也可以看得清王杰希俊秀的轮廓。
她此刻好希望王杰希是个诗人,给他写一首关于月亮的诗。
可他已经睡着了。

自从遇见你,我为我从未有过的痛苦骄傲
自从你带来抚慰人心的月亮,我为我的夜晚骄傲

评论(3)
热度(40)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