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8

王杰希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,北京多好,要啥有啥,他小伙子只有一点不太爽,就是每当放假的时候,想出门时,游客刚好特别特别多。

学生时代的寒暑假还好,可自从荣耀成了他的职业,这些年的小长假大长假,他想出门走走的话,无一例外都赶上人山人海。

所以他有时候好想任性一把,安排一下,微草的放假时间全部错开国家法定节假日。

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
所以很早以前他就果断放弃了假期出门玩的想法,每次放假就宅家里,“陪家人”,然后看着队友们在发人山人海的游客照,或是其他城市战队的选手,在其他城市各个景点的人山人海游客照。

打了职业以后,他好像和原来的朋友联系也少了,其他人这个年纪都在准备找工作考研出国,他,呃,已经拿完两个联赛冠军了。每到休息的日子,听听歌,散散步,在猫咖里一杯茶一本书,一只猫咪过一天。

老干部的养生假期,ktv是什么,蹦迪是什么?王杰希最多在家陪老爹开一瓶啤酒聊聊天,要他在土嗨的音乐里摇头晃脑,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。

然后今年,高中玩得最好的同学一回国,就叫他出门一聚,地点就是一家酒吧。

。。。

。。。王杰希当然也不是说不乐意,只是觉得完全可以去别的地方;喝酒也不是喝不了,只是他不会大半夜把自己搞得醉醺醺的,就像这位几年不见还是缺根筋的朋友一样,笑嘻嘻进门,不省人事被扶着出去。

半夜十二点,准时关机,这个朋友真的是对自己的酒量毫无逼数,结账时还手舞足蹈掏出一堆欧元,对着服务生傻笑。

他王杰希作息良好,生活自律,不烟不酒,不只是为了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,也是为了避免这样尴尬的时刻,发生一些令人头痛的状况。

 

然而还是发生了。他钱包在结账的时候,应该是被这位仁兄碰掉,落在酒吧了。

他电话里让朋友的家人到小区门口接人,就让司机靠边停了车,一路小跑着回去。

然后进门一看,在他们那桌,一个长发垂肩的妞已经坐了上去,边喝酒边饶有趣味地欣赏他钱包里的。。。证件照。

 

“你好,这是我落下的钱包。”

“哦?”女孩看着有点喘气的帅哥,捏着身份证问,“叫什么名字呀?嘿嘿。”

嘿嘿什么?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 好酷哦这个名字,”女孩并不着急把身份证钱包还给他,“Jessica,嘿嘿,好好听哦。”

这个梗能不能过去啊?有些粉丝叫他这个他都觉得老尬了,怎么随便一个捡到钱包的,也叫他杰西卡?

“谢谢。可以还给我吗?”王杰希还是很有礼貌地问。

“不急嘛!”女孩子抬着头,比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一口撒娇一样的南方口音,“坐坐坐,请我喝杯酒我就还给你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想,现在的小姑娘也太6了,这也能尬撩啊?不过毕竟还是要谢谢人家,请就请吧。“喝什么?”

“喝点刺激的!”她声音脆脆的,歪头望着王杰希,还挺漂亮,睫毛长长的,“您先坐,王杰希先生。”又让王杰希坐。

“要我给你叫份酒水单?”王杰希内心只有一个想法,搞快点,我只想回拿身份证和钱包。

“不用不用。我很懂的好吧!要一杯,黑俄罗斯,一杯,白俄罗斯。”姑娘托着腮想了几秒钟,说。

“两杯啊?”王杰希想,还挺能喝。

“小气鬼!”姑娘好像脑回路有点特别,“你包里的钱,我检查过,够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服了。

“不是,另一杯我请你总行了吧?小气。”

“我是说你别喝那么多,没说请不起。”还没人说过他小气。“我不打算喝。”

“为什么不喝?美女请也不喝啊?”这姑娘好像也是一根筋。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心想,这人也太直接了,“我刚喝了啤的,再喝肚子会不舒服。”

“nonono。没有这种说法,”姑娘给了他一个眼神,“而且我是医生哦,你肚子痛我可以治好你。放心跟我喝一杯吧。”

王杰希心想,你医生,我还是老中医呢,怎么张口就来,现在的女孩子都这样啊?

“不喝。”

“不喝?”姑娘竟然把脸就直接贴到桌面,懊丧的表情,仿佛表情包上的那只大黄狗,眼睛定定地盯着他,“我被帅哥拒绝了,嗷啊嗷嗷嗷。”

呆滞。JPG吗?啊嗷嗷嗷嗷是什么鬼?戏也太多了吧小姐?

“好好好,我喝。”王杰希鬼使神差答应了,一杯鸡尾酒,几口就喝完了,喝完走人。

姑娘立刻像泡完水的西芹一样恢复了生机:“哈哈哈哈,好哦!你喝黑的还是白的?”

“啊?”王杰希摸不着头脑,这是什么东西。

“黑俄罗斯,还是白俄罗斯呀,我刚点的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?”

“颜色区别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想起来,有一种生物,善于把别人拉到和自己一样的水平,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。

“逗你呢!区别是,”姑娘看来真的很喜欢笑,笑点似乎很低,讲半句话自己先乐的那种,“白的上面有一层奶油!就像。。。奶盖奶茶的那种!哈哈哈哈超级好喝!”

喝酒还加奶盖呢?王杰希听她这么一说就明白了:“还有这种喝法。”

“有的哦!还有,里头还有什么你猜?”

王杰希心想,我不猜,赶紧上酒喝完我回家睡觉了:“猜不出来。”

“有咖啡!”

“。。。”什么东西,伏特加,加咖啡,加奶油?

“哈哈哈哈哈,逗你呢,是咖啡糖浆,不是咖啡。”姑娘一脸骄傲地科普,“不然你想,喝完了脑子里酒精和咖啡打架,想睡睡不着,那不是死去活来。”

“。。。”您能别一口一个“逗我”吗,全是你自己在笑,关键一点不好笑。

“不好笑?”姑娘似乎发现了王杰希表情很平静,仿佛在静静看你装逼,不忍心打断你,“还是你本来就面部神经麻痹?”

王杰希皱了皱眉头,听出了这不是什么好话:“你讲的梗不好笑,比你损人的功力差点。”

“哟,听出来啦?”

“。。。不如先把钱包还我,”王杰希说,“我再好好配合你?”

“你拿到钱包跑了怎么办?”好蠢的话,配上一脸无辜,真的有够无聊啊。

“不跑。还我。”王杰希伸出手。

姑娘不情愿地把身份证塞回钱包,放到他手上:“算了,你走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把钱包收好,舒了口气,这才开始打量对面的女孩,她也直勾勾望着他,嘴角带着不明的笑意。

是个很漂亮的姑娘,应该是上大学的年纪,五官精致,身材也。。。有点火辣。她就穿着一件很普通的粉红色T恤,下半身是高腰的短裤,这种再简单不过的装束也难掩身材的曼妙。

居然是一个人来的酒吧,还就三言两语,直接调戏上王杰希了。

为什么要说调戏,他王杰希也不是什么啥都不懂的清纯小男生好吧。

“不客气。”姑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“我对靓仔都很nice的。”

王杰希这次折回酒吧,连着被夸了好多次靓仔,心里头想,这广东人吧,习惯用一声声的“靓仔”让人迷失自我——连他王杰希也有点飘了,不知道是不是原来那一轮酒精的作用。

酒还没上,他发现对面刚才喝的,居然是可乐,太搞了吧这人,来酒吧喝几口可乐就跟靓仔搭讪。

“哎!”对面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猛喝了一口可乐,“你就不想知道我叫什么名字?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想,我不问你也要自己说吧,从刚坐下开始就是你单口相声,我连捧哏都算不上。

“不许说不想知道!快问。”

什么奇怪的要求:“你好,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“我叫,嘿嘿,听好了,”对面用透明吸管搅着冰块,凑近了一些,缓缓说道,“杰西卡。”

“。。。”你有毛病吧?王杰希服了,这人说脱口秀演员?

“不骗你。”对面一脸真诚地说,“我英文名真叫杰西卡,所以才会觉得你名字有意思啊!”

这话还算有点逻辑。王杰希说:“哦,挺好听的。”

然后低低地笑了一声,那确实好听啊不是吗?

对面也笑了,像get 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梗一样,丢给他一个白眼:“丢。。。我中文名更好听,要不要猜猜看?”

“您直接说吧。”王杰希知道她又要抛出什么梗了,并不想配合,只想看她表演。

“我也姓王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想,原来喝可乐也会醉。

“我叫王宝强。”

王杰希都快哭了,能不能不要这么逗比啊,你可是一个美少女,不要再讲脱口秀了求你了。他只能捂住脸,靠,太搞笑了这个人,表演的人比包袱好笑,会不会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对面也笑起来,“妈耶,我以为你不会笑呢?”

“我没笑。”王杰希手放下,整理了一下表情,但是肩膀的耸动出卖了他。就当给你捧个场吧。

 

酒上来了,果然是一黑一白。

“王小姐,您喝哪杯?”王杰希问。

“。。。好吧我不姓王。”对面拿了黑色那杯。

“叫杰西卡也是假的吧?”王杰希看穿一切。

“假的。”

“。。。”这个人真的好多梗。

“你叫我美女就好。”对面一脸认真地说,“或者叫我,大美女,或者叫我范冰冰,或者叫。。。”

“我看你像范伟。”王杰希不客气地说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也很搞笑啊王杰希!”对面真的很喜欢进行这种弱智对话吗?“不过我真的长得不像范冰冰吗?我们小区的都说很像。”

“。。。范伟你好。”

“哇!不行!”对面举起酒杯要跟他碰,“叫我范冰冰或者靓女!选一个!”

“能不选吗?”

“那钱包还我!”

“靠!我钱包!”

“对哦。”

“。。。”这人傻的。

“你讲粗口。”

“我他。。。”王杰希想,你是小学生吗?不过,“你也讲了啊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你说,丢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你听得懂啊?”

“我有个朋友也是广东人,听他讲垃圾话很多年了。”

“男的女的?”

“。。。” 王杰希发现这酒还挺好喝,回味还有些甜。

“哎哎哎,不过,这字在我们那里,算是语气词好吧,”对面说,“才不是脏话。”

“那,靠字,在全国都是语气词。”王杰希说完有点后悔,这话明显不符合他的人设啊。算了。

“好像也是。。。”对面又举起杯,“不过我可不是广东的。”

“啊?不是吗?”王杰希竟然判断有误?

“嗯。”对面抿了一口说道,“深圳不属于广东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王杰希这回是真的笑了,送到嘴边的酒都没喝下去,厉害,这种地域歧视梗也张口就来。

“我叫朱心睿。”

“真名?”

“要不要看身份证?”

“你敢给我看?”

“才不要。爱信不信。”对面嫌弃地白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报告!”叫朱心睿的小姑娘忽然喊了一声,跟小学生上课一样举起手,“我想再喝一杯!”

“喝那么多干嘛,合适了,早点回去。”王杰希这杯也快喝完了,是时候撤了,然而女孩子居然还舍不得走。

“不,要。”对面举了手,就没放下来,“一杯不过瘾,这酒超好喝啊不是吗?再来一杯吧。”

“。。。别。你一个女孩子,在外面喝那么多干嘛,不怕危险啊?”

“能有什么危险的啊?”朱心睿把手放了下来,忽然意识到什么,眉头一皱,“我天天喝的。”

“。。。”不是,刚我要是没回来你可能还这儿喝可乐呢,吹什么牛,当真不怕危险的?

“不要你请!”

“真够了。不喝了,回去吧。”

“我真可以请你的。”她忽然一副有点委屈的表情。

“行了行了我知道。”王杰希只能说,“谢谢你了今天,我得早点回去,你也。。。”

“今天我生日。”

“。。。呃,生日快乐?”

“骗你的。”

“你tm。。。”

“你骂人。”对面似乎很满意这节目效果,“骂我,请我喝一杯赔罪。”

“不请。我要撤了。”

“别嘛别嘛!”朱心睿像是真的很舍不得他走,“就一会,陪我坐一会。你可以不喝,我自己喝。”

怎么,酒鬼你自己还怕鬼啊?明明刚才调戏帅哥那么熟练。

“算了,”王杰希想干脆好人做到底,“再喝一杯,就一杯,喝完我走了,您自便。建议您还是早点回去。”

“嘿嘿,好呀。谢谢你哦。”朱心睿捧着脸,满嘴的嘿嘿嘿,“你人真好。”

“。。。”我人不好你早被我那啥了。

——不是,王杰希发觉自己好像也有点酒精上头了,刚才这念头,不太正经。

对面朱心睿也是,酒精上脸了。

 

 

“说了这两杯我请啊。”朱心睿说道,“你一看就刚工作,酒那么贵,心痛死了吧?”

“你又知道我刚刚工作了?”王杰希想,你会看个毛啊,我刚工作那会你还在写初中数学题吧。

“嘿嘿嘿,我刚看过你身份证哦!”朱心睿说,“比我大三岁!那就是,大四毕业刚刚工作。”

原来都大二了啊,但是智商最多初二,王杰希笑而不语。

“我猜得准不准?”

“很准。”

“是吧,我超厉害。”

“厉害厉害。”

“你这人笑的一点不真诚。”朱心睿放下酒杯说,“我有哪里说错了吗?你难道在读研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。。。你刚工作工资高吗?”

“。。。挺高的。”王杰希也是实话实说。

“有多高?”

“很高。”

“吹牛逼呢。”朱心睿嫌弃地说了,“要你请我喝酒还扭扭捏捏。”

“有吗?不是你非要请我?”

“那我改主意了,全部算你请我好了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然后再请一杯可不可以?”

“不可以!”

“哈哈哈哈,逗你呢!”

“。。。”

 

朱心睿忽然说:“其实我今天心情很不好。”

“又开始了是吗?”

“是真的!我本来来这边,是想看,呃,看那什么,”说到一半,居然停了几秒才接上,“哦,一个乐队的表演。”

“然后呢?”王杰希想,这也是个普普通通还卖烤串的的音乐酒吧,乐队唱的无比难听,还有人专门来听的?

“我提前买了票,结果,不是这家酒吧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日期也不是今天。”

“。。。”还能再搞笑一点吗?

“我是翘了今晚的系统解剖学来的,”朱心睿说,“然后被点到名了。”

“好惨。”我要笑还是同情?

“然后教授给我爸打电话了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“没了。”

“好惨。”王杰希不知道说啥,主要是这妞说的话,真实性还存疑呢,“不是放假了吗,你们还上课。”

“明天才是国庆好不好,今天还是有课。”

“你学解剖学干什么?”

“我学临床的你说我学解剖学干什么?学了去片北京烤鸭好不好?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忽然想起来什么,“那你是住学校的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早点回去?”

“。。。你又开始了!跟我坐在这儿喝酒聊天你会死是不是?”朱心睿此时已经完全上头了,脖子也红了。

“。。。不是这个意思。”王杰希也觉得这话有点不够礼貌,“我是说,你喝不了酒就少喝点。”

“谁说的!”

“我说的。”

“那你走吧。再见。”

“呃,我真不是那意思。”王杰希感觉这人真的生气了。“你。。。”

“闭嘴。你回去吧。我马上也打的回去。”朱心睿抱着手臂,脸上写了两个大字,“生!气!”

“别别别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“哦。’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 

站起来的朱心睿走路有点飘。

她蹬着一双细跟的凉鞋,走在王杰希前面,搞得他有点紧张。一是怕她摔倒,二是不知道如果摔了的话他要不要去接住。

腿还挺好看,虽然朱心睿不高,但是这比例不错,穿个高跟鞋高腰短裤。。。走起路来哒哒哒的。

“哎!”朱心睿忽然站定,王杰希差点撞上去,“你走前面。”

“。。。你可别摔。”

“我会摔?搞笑。我穿高跟鞋甚至可以去参加110米跨栏。”喝大了的女人真的什么牛都敢吹。

“行。”

“快点,别在我后面看我屁股。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跑,“女孩子矜持点。”

“哼,要你管哦。”

走出酒吧门口,秋天的夜风把我王杰希的酒意吹清醒了不少。

他回头看了一眼朱心睿,朱心睿也抬着头看着他。

“。。。你往哪边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我不知道呀。”这是朱心睿的回答,她的脸还是红的,眼神里都有醉意。

不能喝就别喝,还好遇见的是他王杰希:“你学校在哪里?”

“我不回学校。”朱心睿补了一句,“有门禁的。”

知道有门禁你不早点回,脑子有什么问题?王杰希还是和气地问:“那,你住哪里?”

“嘿嘿嘿,你猜。”

喝醉了也还这么无聊,王杰希服了:“我不猜。”

“哎呀。我早订了酒店,在这附近。”

“哪家?”王杰希想起什么,“别订的日期还不是今天。。。”

“你别损我啦。我不记得名字了。”

“手机拿出来看啊。”

“我手机在包里㖿!”

“拿出来呀!”

“帮我拿呀!”朱心睿拍了拍身上挎的小包,“就这个包!”

“???”王杰希服了,这人是魔鬼吗?

“快点呀!搞快点。”朱心睿催他。

不是,你没手?王杰希看了她好几秒,她就定在那里也跟王杰希对视——

发现这人完全没有自己翻包的意思,王杰希差点跪下了:“靠。。。服了你。”然后走一步到她跟前,低头翻开她的小包,拿出手机。

“王杰希。”跟前的人忽然抬起头喊了他一声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不对,我困了。”从王杰希的角度看,朱心睿这个角度很像一条狗。

不是那种眼巴巴可爱的让你想摸摸头的狗,而且那种烦人的哈士奇,你想一把拎起她的脖子把它丢进小黑屋锁上的那种。

 

“好困啊,我想睡觉啊王杰希。”。。。

“坐出租车我会吐的。”。。。

“你怎么走那么慢啊!。。。我知道你走在我前面!可是你就是走得慢 啊!走得慢不让说了是吗?”。。。

“你看到了吗!有一只!哈哈哈哈哈,好肥的老鼠跑过去了!”。。。

“为什么北京的路边。。。啊?没有夜宵摊啊!为什么?给我一个理由!”。。。

“太短了,扣分!换个理由,快点。”。。。

“我好困啊。”。。。

“你猜人身上有多少根骨头?”。。。

“你在唱歌吗?好难听啊?。。。那是什么声音?。。。我给你唱一首吧!”。。

“啊啊啊啊啊!又是那只老鼠!”。。。

。。。

 

王杰希觉得这1.2公里也太漫长了,是他这辈子他走过的最长的一条路。

朱心睿走得忽快忽慢,一会儿走在他前面,一会走在他后面,嘴巴一刻没停过,内容天马行空,有时候还讲起了粤语,跟rap一样。。。靠,这人和抓起来和黄少天一起炖了,说不定可以治好周泽楷。

“王杰希!”吓一跳,忽然从后背有人扑过来,环住他的脖子,“啊哈!”

王杰希差点摔倒,这人怎么跟个忍者一样,玩背刺啊,锁喉啊?还试图要跳到他背上。。。

“姑奶奶你要干什么啊!”后背的人没有要撒手的意思。

“快背我!”

“。。。不背。”王杰希想,男女授受不亲,背什么背,跟你还不是很熟吧。

“不背我不走了哦?”朱心睿果然不走了,跟秤砣一样挂着人家脖子。

“我擦。。”王杰希快哭了,“你到底醉没醉啊大姐!你这。。。”

“你叫我大姐!”朱心睿哇地一声又要往背上跳,“不行!你今天背定了!”

这有什么逻辑关系吗?王杰希好难受,想喊救命,又想哭。。。算了算了。

他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,深吸一口气:“别动!上来。。。不背你我怕这酒店是天亮都走不到。”

“嘻嘻。”还好意思笑?不是,这人醉没醉啊到底,不是专门调戏良家妇男的吧,“走慢点。”

“。。。慢不了。”王杰希没好气地说,“你不是困?不困就自己走,我还想早点回去。”

“我困是困。。。”朱心睿在背上扭来扭去,“但是你走太快我会头晕。”

“。。。那下来。”

“不下。”

“那别说话。”

“不说话我会睡着的。”
“???那就睡。”

“我不想睡呀。”

“那你又说你困!”王杰希完全搞不懂这个人,甚至想给她一个过肩摔。

“。。。困就一定要睡觉吗?啊?哈哈哈哈,”朱心睿发起酒疯真的跟傻叉一样,“阿哟啊哟,走那么快。。。王杰希!慢点!傻*!”

什么品种的猪?怎么这么凶!

“。。。我想和你说说话嘛。”朱心睿的声音变小了,也不乱动了,好像是骂人的话用尽了最后一口气。

“。。。说什么?”王杰希脚步也慢了下来。

“不知道呀。”朱心睿趴在他后背,脸贴在他脖子上,开启了静音模式。

王杰希许愿,就这样吧,别说话了。

 

“王杰希!”

“怎么?”许愿不灵啊,背上的人忽然响亮地开腔,声音就在他耳边。

“我重吗?”

“。。。不重。”

“啊?”她在后背腾地一下调整了姿势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王杰希莫名其妙:“什么我什么意思?”

“体重不过百!后半句!”朱心睿真的脑回路清奇第一人。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那是他没练过过肩摔,练过的话朱心睿就在马路上过夜吧。

“我身材好不好?”

“我不敢回答。真的。”夜风吹了过来,吹醒了王杰希的求生欲。

“不,回答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不好?你有毛病啊?我丢雷楼某。。。”朱心睿炸了。

 

“下来!”王杰希受不了了,忍了一路了,这人是魔鬼无误,说着放开了双手。

“下来就下来!我反正不困了!”朱心睿还真就跳了下来,落地还挺稳当,“我被你摸了一路的大腿,亏死了。”

“???”

“还说我身材不好!”

“我说了吗?!!!”王杰希说完,又一次觉得自己被傻叉拉到了同一个水准。

“没说好,就是等于是不好。”

这什么道理?罢了,爱怎么理解怎么理解。

两个人就这样站着,对峙了好久。。。

 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继续啊。”

“继续什么?”

“背我。”

“不背。自己走。”

“走不动。”

“朱心睿你tm到底醉没醉啊!”王杰希仰天长啸。

 

“你竟然记得我名字了哎!”

“因为是我帮你打的酒店前台电话。”

“哦。”朱心睿忽然越过他肩头,在他耳边问道,“那,你知道,是哪个心,哪个睿吗?”

“没良心的心,弱智那个睿,猪头的朱。”王杰希被搞得半边身体一阵颤抖,没好气地说。

“哦?你又骂人。”朱心睿忽然轻轻地笑起来,“你数数看今天你骂我多少次了?”

“。。。”王杰希想,这我真的特别特别克制了,要不是你是女孩子我都动手了。

“还说我身材不好。从来没人说过我身材不好。”

“。。。我没说啊。”这话他真没说。

“哈!我就知道!你个色狼!我丢!”朱心睿这人是属心电图的吗?一炸一炸的,“是不是好爽?”

“我tm。。我爽什么了?”韩文清在吗,呼叫韩文清,你会过肩摔吗?教教我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“你自己清楚!”

“。。。你给我矜持点!”王杰希要哭了,“别乱动。”

“我乱动不正合你意?”

“???你想自己走路?”

 

 

“王杰希。你在哪里上班啊?”

“你别说话。”王杰希懒得搭腔。

“我。。。我不说话怕你会睡着嘛。”

“。。。你背头猪走路睡着试试看。”

“你别骂人。到底什么工作嘛!”不是,朱心睿每次说“你别骂人”的时候怎么那么蠢啊。受不了,小学生口吻。

“我没工作。”

“哇!那你也太惨了!”

“是。所以你别说话了,放过我。”

“你知道吗,我们附属医院研发很多新药,需要征集实验者,报酬很多的。”

“。。。有研发治脑残的药吗?我帮你报名吧。”

“哈?我又不需要。你需要。”

“你需要。”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身材好好哦!”

“。。。”世界未解之谜,朱心睿你到底醉没醉?

 

“王杰,这是什么树啊?”

“梧桐吧?”

“哦。法国梧桐吗?”

“北京梧桐。”

“你笨死了。法国梧桐,是一个品种。”

“哦。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你不是北京人吗,怎么不知道?”

“那深圳路上种的是什么树?”

“三角梅啊。”

“什么品种?”

“。。。重瓣的有。。”

“停停停!不感兴趣。”

“那你还问。”

“。。。你问树干什么?”

“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?”

“什么歌?”

“张靓颖的,G大调的悲伤。”

“什么歌?鸡大屌?”

“。。。什么鸡啊!是G!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知道你还故意问!听没听过嘛?”

“没。”

“哎,那刚好,我唱给你听吧。”

“不要。求你了,放过我。”

“嘿嘿,我偏要唱。”

“。。。不是,这歌和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听好了啊!这是第二小节,”朱心睿真的就清嗓子唱起来,不难听,但是可能是喝醉了没控制好音量,王杰希耳朵快炸了,“转眼又是北京的炎夏 什刹海又开满了荷花。。。呃,我想想后面的歌词。。。哦,越过了旧砖墙,那排法国梧桐,多繁茂的枝桠。。。听到了吗,法国梧桐!”

“听到了听到了。”王杰希想掏耳屎。

“厉害吧,法国梧桐。”

“。。。厉害厉害。”

“唉!王杰希!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什刹海在哪?”

“这就是啊。”

“啊?这就是啊?”

“你复读机啊?”

“我不是。。。荷花呢?”

“。。。睡了。”

“哦。作息还挺规律。”

“。。。是。”

“明天它们会开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好哦。”朱心睿换了一边脸贴住王杰希肩膀,“那明天你陪我看吧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好不好嘛?”

“你起得来吗?”

“当然起得来!”

“你不是都在北京呆一年了,怎么没来过。。”

王杰希发现朱心睿声音是越来越小,语速语调都变了,扭头一看,睡着了。

 

“困死了。”

“醒醒,身份证。”

“哦。哪个房间啊。”

“1905是几楼啊。”

。。。王杰希只是去卫生间洗了个脸,出来发现朱心睿已经在床上打呼噜了。

还得帮她脱鞋子,盖被子,王杰希回想了一下,发现自己自打折回酒吧起,就完全被这个打呼噜的姑娘牵着鼻子走。

太无语了。

他想看看现在几点钟,发现手机早没电了。

出门还没带充电器,于是他过去,翻开了朱心睿的包,找到了充电器想先充上。

她包里果然有张live house的纸质门票,名字和附近那家一样,只不过是在城市另一头,日期是10.1。。。

果然来错了啊。

王杰希坐在酒店沙发上等充电,等睁开眼时,已经是。。。05:59,手机电量100%。

然后朱心睿的呼噜打得比他原来听到的更响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52)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