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38

有一说一,王杰希买的这个房子不大,户型还挺紧凑,加上书房,一共也就三个房间。

但是对做卫生的的人来说,就还是挺大,大到搞完就累瘫在沙发上。

王杰希这就有了个主意:“哎,昨天的鸡块拿去微波炉热热,我饿了。”

“???你自己没有腿?”

“你刚吃过了,有力气,快。”

“emmmmm,不。”

“帮个忙,我给你周泽楷的微信。”

“好。王先生您稍等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太狗了吧这个人?


“周泽楷微信呢?”朱心睿继续殷勤地递过纸巾。

王杰希擦擦手,说道:“不急。有没有饮料?”

“没有,放凉的开水,可以吗?”

“下去买瓶可乐吧。”

”王先生您这是在耍我?“

”你要周泽楷微信干嘛呀?骚扰人家?“

“要了再说,”朱心睿说,“万一周泽楷喜欢我,那不是爽到。”

周泽楷,有人骂你:“你看,我都说过了,你就应该去轮回试训,不如收假了你就收拾行李去上海?”

“少来了,王杰希,你不会没有周泽楷微信吧?看来你人缘不咋地啊。”

“我说了,还差可乐。你不要那算了。”王杰希这就起身,“我自己下去,买了然后回家。”

“。。。那我陪你下去,我请你喝,然后你给我。”

“不用,”王杰希说,“你出个门磨磨蹭蹭一小时,我赶着回家。”

“别!我现在非常快!等我!”

朱心睿冲进王杰希那个房间,轻车熟路,在衣柜里拿了一件羽绒服,就披在了睡衣外面,一拉拉链,完美诠释了一句成语,“金玉其外”。



王杰希看呆了,大小姐您还真是不见外。

“走啊,发呆?还是在想借口继续耍赖?”

“不耍,走吧。正好你得去超市囤以后几天的菜。”

“原来是想骗我出门买菜啊?”

“不然我天天给你点外卖吗?”

“也可以啊。”

“自己做。”

“哦,那我要买很多排骨,和牛肉。让我想想,还有,三文鱼啊,螃蟹啊之类的。谢谢王队。”

“我又不陪你逛超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哦,”朱心睿说,“那我的钱只能买二十斤萝卜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嗯?王队,我在暗示你跟着去结账啊,别装傻,不好使。”

“周泽楷微信和帮你结账,选一个。”

“周泽楷微信。”

“?????你确定?”


“我的计划是,跟周泽楷说借个500块钱买菜,以后王杰希还。”

“周泽楷又不是孙翔,你尽管借,借得到。。。”

“对哦,孙翔!孙翔有周泽楷的微信,靠,”朱心睿说,“那我不要周泽楷微信了,你跟我去结账。”

“不行,刚才已经落锤了。”

“没有呀!我又没说确定。”

“没说吗?”

电梯里的第三个人,一个穿着和朱心睿同款,准确地说是王杰希同款假拿大鹅子羽绒服的潮男,友好地开口公正:“她没说。”



“听到没王队?结账去。”朱心睿笑咪咪地对这个老弟说,“谢谢哦。”

“不用。小姐姐你是广东人吧?”

“?????你咋知道的?”咋,我自认为我的普通话字正腔圆怎么了?干哈儿玩意,我不但没有南方口音甚至还有东北口音。

“听出来的。”潮男说,“我前女友,也是广东人,调子很像。”

“也?”听到没,王杰希,他说,也,真巧,广东前姑爷都在这个小区了呗。

“。。。。。我没有前女友。”王杰希看到朱心睿的小表情,赶紧终结话题。

“你没有前女友?”朱心睿心说滚吧,你可以造谣说我死了,但是不能不承认我就是你前女友,“那那个。。。基础学院范冰冰是谁?”

“不存在,没这么个人。”王杰希一脸冷漠。jpg。

“男人就是这样,对吧?”朱心睿转头对老弟说,“心虚。”

“对。回头您得好好教育,必要的时候翻翻他手机,说不定小哥哥和范冰冰都还有联系。”

“嗯,收到,必须翻。”

“嗯!新年快乐——衣服不错。”潮男挥挥手消失在这栋楼的拐角处。



“哟,这么巧,下楼买个菜都能碰见另一个被广东女人伤害过的男人。”

王杰希继续冷漠.jpg:“你就这样穿,真的不冷?”

“劝我穿秋裤?”

“怕你提前坐轮椅。”

“笑话,我冰雪女王我怕冷?the cold never bother me anyway,懂吗?”

“不懂。你这样太像个大妈了。”

“给你丢人了?你要是周泽楷那我肯定好好打扮,可惜,你只配我羽绒服配睡衣。”

“你有点要过年的样子好不好?”王杰希还是提出了自己对后生仔的期望,“有点朝气行不行?”

“我的朝气全拿来跟你斗智斗勇了。”

“少说那些。我说你,逃课去网吧打荣耀,退学来青训队,一放假就昼夜颠倒,通宵打猎,”王杰希一条条痛陈这个小学生的罪状,“饭也不好好吃,知道要过年还什么吃的都不准备,你到底是有什么问题啊?有点年轻人的样子好不好?”

“。。。年轻人都熬夜的吧?算了,我错了。”

“你看你有个女孩子的样子吗?还穿睡裤出门,做个人吧。”

“你这件衣服很长好不好,都盖过我膝盖了,谁盯着我秋裤看啊,”朱心睿继续嘴硬,你就觉得和我出门丢人是吧,“除了你。”



“你都说了你妈要来,能不能拿出点精神面貌,阿姨以为我们微草人都跟你一样半死不活怎么办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你管得还挺多,见我妈我肯定拿出十二分精神,不给你丢人。”

“什么叫给我丢人。”

“只有你会嫌弃素颜穿睡裤的范冰冰。”

“没完了是吧?”

“好,我以后出门穿晚礼服,行了吧。不用你跟着了,我去全家买几盒饭就上去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有那么懒吗?过马路才几步路。”

“有。我右拐,你回车库拿车吧再见。”

“大过年你又吃便利店。。。”

“用你管!”



朱心睿真就转身走掉了,这时候的背影肯定很好笑吧,那么长的羽绒服把她包得跟一卷立着的黑色垃圾袋似的。谁都不喜欢被人这样教训,更何况是自己很在意的人,前一秒嬉皮笑脸,忽然就翻脸生气。

他可能也不是故意,可能是想她一个人过年也要好好的,但是两个人的频道总是不知不觉就错开了,只要呆着互相交流超过二十句话 ,就必定有一个人会先不高兴。

我不扫地你不高兴,我穿得很随便就下来买东西,你也不高兴,到底是我有问题还是你一点包容心都没有?

我就这样了,做我喜欢的事情,追我喜欢的人,不合你心意你就别看,指指点点干什么。

一口一个大过年,过年怎么了?了不起?法律规定了我自己过年也要穿个红皮袄去贴春联吗?

世界有很多冷清的角落,也自有冷清的活法,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能阖家团圆热热闹闹啊。

想到这里,朱心睿鼻子一酸,但是便利店门口就在眼前了,谁边流泪边shopping啊。



结账的时候,朱心睿没有让店员扫码,反正支付宝微信也没有钱,她也没用过什么花呗————所以她从手机壳里,翻出了表姐给的信用卡。

店员还挺惊讶,微信支付里又不是没有办法用信用卡付,显摆自己有卡,还是村里人刚刚接触手机支付?

她推开门,大长腿老王就在门外的风里等着。

“???”朱心睿板着脸,丢出了一副“你怎么还没走”的表情。

“富婆啊,来便利店刷白金卡。”

“呵呵。”你很幽默,我欣赏,呵呵。

“帮你提?”

“嗯。拿好。”我并不是客气的人。

“还真买了饭。。。”王杰希看了一眼,有点于心不忍,想开口说什么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。他是感觉得了,朱心睿在生气,毕竟兴冲冲喊着要去超市囤货的是她,扭头就去全家买盒饭的也是她,他虽然还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生气,但是翻脸的表情他可太懂了,简直噩梦的前兆,不是哭就是闹。

“你爱吃就好。”王杰希还是说了句话缓解现在的气氛。

“不爱吃我干嘛买?”

“你是懒得买菜自己做对不对?”

“对。”朱心睿表情有所缓和,多送了王杰希几个字,“方便。”



“你爱吃的做起来都挺麻烦。”

“是吗?肉末茄子怎么麻烦了?土豆牛肉麻烦吗?”

“。。。我不是说便利店的快餐。”

“您是要跟我讨论美食呐?”

王杰希预感到了阴阳怪气的苗头:“不,随便说说。”

“吃得饱就好了。你早上带的菜还很多,年夜饭很丰盛的,放心。”朱心睿也就不继续犟了,说了点正常人说的话。

“嗯。”王杰希继续交代 ,“别老热剩菜吃,吃点新鲜的,便利店快餐也比剩菜好。”

“。。。我像是每一顿都下来买一盒的人?囤了怎么了?”不是,今天干活累了,要求吃昨天晚上的鸡块的人是谁?

“没怎么 。“不敢有意见了,真的。

“对了,刚全家送了一副春联儿 ,要不要贴?”

“噗,你讲话别突然带儿化音。”王杰希耿直地说道。

“????”

“没什么。你心情好有空就贴,开心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

“你通宵的时候,可以点份粥,熬完夜你吃点再睡。”

“我广东人在北京喝粥?”

“我说认真的,有几家还挺好喝。你想喝我帮你点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不说谢谢?”

“那你别点。我又不喜欢喝粥。”

“你最好也不喜欢熬夜。”

“就熬。”

“随便吧,想吃就跟我说。”

“。。。仅限夜宵时段?”

“不限。下午茶和晚餐也都可以。”

“王富贵,可以啊,会照顾人了啊?”朱心睿问,“午餐不能点?”

“午餐时间你起不来的吧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懂我。”

“不敢,斗胆猜测的。”



“好啦王杰希,我上楼了,你也回家吧。”

“嗯,拜拜,新年快乐。”

“你看,你嘴甜的时候多好————送你一罐可乐。”朱心睿从袋子里掏出一罐,可口可乐。

王杰希上一秒还在想,我现在嘴很甜吗我怎么不觉得,下一秒差点想说一句“靠”,可口可乐?阴阳师你故意羞辱我?

“不要?那送你一瓶这个~”朱心睿拿出一小瓶不知道是什么的褐色液体晃了晃,“想酒驾吗王队?”

原来是酒。。。你厉害啊,番茄炒蛋配洋酒,我刚说你不是精致女孩,我错了,你可真是太精致了:“那我还是要可乐吧。”

“拿。再见了。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可乐以后要买就买蓝罐的。”

“蓝罐。。。我以为你讨厌蓝色呢。”朱心睿说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那你还挺细心,照你这么说,喻文州黄少天这辈子都不想喝雪碧咯,“非要用蓝色包装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