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佐

交个朋友|ω・)

全职bg 南楼月39

王杰希回家的路上心情不错,房子卫生总算是搞定了,接下来的几天,某住客也不会饿死在那里,自己还想要求什么呢。

而且刚刚这一集的收尾还挺好,没有人哭,没人被挂到微博,也没人生病。

虽然有人接下来要破费了,但是大过年的,就当给晚辈发红包了。

 

说到红包,微草群里,职业联盟群里,从中午开始,大家就都在抢黄少天的0.01元红包,自己因为要搞卫生,错过了整整0.15元。

可能这就是上个夏休期他无聊翻看的经济学书里,讲到的时间成本吧。

今天路上的车流少了很多,王杰希调大了电台的音量,女主播大白天的,强行用深夜频道的治愈声线说着一个思乡游子的故事,叭叭了好久,在王杰希准备换台之际终于说了,游子要点播一首《飘向北方》——

王杰希心想不是吧,编得太离谱了,哪个游子有手机有电脑,大过年的还非要听你的电台,都出租司机吗?

好不容易听完了,女主播说,刚刚是来自“听众小zhu”点的一首《飘向北方》,不知道有没有让您有那么一丝共鸣呢。。。。王杰希惊了,哪来的北漂小猪,朱心睿是你吗,给我点的那我谢你了,什么玩意儿。

不过他此刻到是真有点想逗逗朱心睿,刚刚有人跟电台点歌,叫小zhu,是你还是罗志祥?还是施魏因斯泰格。

 

 

王杰希有个隐藏的属性,喜欢看足球。

施魏因斯泰格是一名德国的球员,很好的中场,被中国球迷叫做小猪,虽然名气不如梅西C罗,但是职业生涯也算圆满,有欧冠有世界杯,在德国新老交替青黄不接的时候,和拉姆一起接过了正副队长袖标,可以说是蹴鞠圈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了。

好巧不巧,朱心睿也喜欢足球,支持德国队,不过对外都说自己喜欢恒大和还叫红钻那会的深圳队——可以理解吧,就像黄少天支持恒大,方士谦喜欢国安,三零一全体喜欢泰达一样。

很迷啊,一个说自己天天在家看书写字的妞,开口就是一句,“那,王杰希你就相当于电竞圈的C罗咯”,害他把奶茶里的珍珠直接就吞下了肚。

他回的是,“你是不是就认识一个C罗?”,朱心睿皱了一下眉头,嚣张地宣布,“你是来考考我看不看足球的?”,没等王杰希想好怎么回,她就说,“那你是电竞卡西利亚斯,卡西,西卡,杰西卡,满意了没?”,王杰希握着奶茶的手微微颤抖,告诉自己不要跟小学生计较,“你开心就好,别继续说了”,那人哼了一声,说,“我最喜欢的的球员是托蒂。”

王杰希惊了,硬核啊朋友,我以为你也就在娱乐版看过C罗贝克汉姆什么的,居然还粉这号球员,我真是小看你了——你年龄起码得是25+吧。

她问王杰希你最喜欢谁,王杰希说没有最喜欢的,朱心睿说没有最喜欢的那一律按喜欢C罗处理,王杰希想了想说,那我最喜欢巴拉克行了吧,她就一脸惊讶,问道:“王杰希,你也是你们战队的队长,是不是也在队里搞一言堂了?我预测你以后会被你的小弟扇一巴掌然后黯然退役。”

“?????”王杰希心想那你还真是神机妙算,信不信我小弟先把你打了,但是为了不落下风,他回了一句,“我拿过两个冠军,亚军没拿过几个,谢谢。”

“你凭什么说巴拉克?亚军怎么了?”结果是她先跳起来了,“我是德国队球迷我可以黑他,你凭什么黑?”

王杰希又一次感受到这么清新脱俗的逻辑,你这是人家的粉丝还是人家的爹呢,“还好你不是我们战队的粉丝。”

“吔?暗示我赶紧当你粉丝?女粉丝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不敢,我也不配。”

“昨晚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。。。。你别说话了,我求你了,我是你粉丝。”王杰希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这人的车怎么说碾过来就碾过来,我看你比我更配叫魔术师。

“你看!才出个门就不认人了?我就应该一直拉着你的手,免得你忘记咱俩的关系。”

“父女?”

“滚!男女朋友!”朱心睿把奶茶换到另一边手,赶紧就抓着王杰希的手臂挽了过去,“出门前浓情蜜意,现在你跟我装路人嘛?”

“有吗?”王杰希也把奶茶换到另一边手,说,“我全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我给你长点记性?”眼看红绿灯颜色要变了,朱心睿拉着王杰希停下脚步,忽然就把被被奶茶冻得冰凉湿漉得手伸进了王杰希T恤里。

“!!!”懂法律的朋友在吗,当街拍女朋友的头算家暴吗?按住她连拍了三下的那种,判几年?

“C罗,你们同一个小区的有人认识你吗”“C罗,做名人有什么烦恼吗,会有人偷拍你吗”“电竞大明星,你在你们家族聚会的时候,是正面典型还是反面典型?”“你们的年薪是怎么发的?每年元旦一口气给你五六个大皮箱的钞票?”“你们圈子里最帅的人是你吗?”

。。。。

这一转眼,寒暑交替,俩人还是在小区门口,有什么已经变了,又好像一点没变。

 

 

朱心睿回到屋里,把饭放进王杰希那个空荡荡的双开门大冰箱里,开门的一阵凉飕飕害她打了一个喷嚏。

。。。。。。这种情况,要给前男友的冰箱消消毒吗?

北方的冬天果然不是跟你闹的,哪怕你有羽绒服护体了,出门还是得老老实实穿秋裤。

朱心睿发现了,羽绒服简直就像是衣服届的榴莲,看着丑,但是穿上你就不想脱下来——不只是我贪恋王杰希的味道。

哈哈哈,老王,看不出来你现在还是个潮男,身穿假拿大鹅,脚蹬A锥,夏天穿优衣库的你去哪儿了?男孩子的消费能力也不低嘛,一件丑不垃圾羽绒服,顶我三四件软妹大衣。

正发着呆,忽然微信有语音电话,不是我与这个肮脏世界唯一的联系人王杰希,是老妈。

老妈第一句:“你这穿的什么衣服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小王,你虽然还没见过你未来丈母娘,但是她对你的第一印象是,穿衣服没品位,“朋友的,穿下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我说你怎么会买羽绒服呢!”老妈还是很清楚自己女儿遗传了臭美基因,“买了什么,你今晚吃什么?”

“佛跳墙,烤鸭,白灼虾,等等。”

“哦。我们今晚吃鲍鱼。”

“哦。”非要跟我比吗,女士,我讨来的的饭菜能跟你们夫妻俩烛光晚餐比吗,“那我等你来北京给我带点。”

“再说吧。到时候你在酒店大堂等我,”老妈说,“然后带你吃晚餐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“你爸要跟你聊。”说着镜头就给了还穿着围裙的老爸,老爸开头第一句,“你胖了啊?”

“没有吧,”妇女关系破冰第一句,你就这样点评,不合适吧,“角度问题。今天你做饭啊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突然就尬了,要我说,咱们家的相处模式,微信群里打打字就好了,非要视频,你看,没话说了吧?

“你那个俱乐部,我搜了一下,挺正规的。”朱老爷推了推眼镜,开口继续点评,“你呢,好好努力,要认真对待你的第一份工作。做一个电子竞技运动员,要注意身体,注意作息,别熬夜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你和寝室的同学还好吧?”

同学?战友还差不多:“挺好的。”

“队里其他人也好相处吧?”

“挺好,都挺好的。”除了技术菜了一点,年纪小幼稚了一点,没点生活经历傻了一点,迷之自信爱出风头了一点,其他都挺好的。

“教练挺好的吧?”

“。。。很好。”方教练,天老师,王队长?这几个人嘛。。。都一言难尽哦老爸,特别是王队长。

“那没什么我就挂了。”

“等等!”不是,你别这样啊,过年的视频都还这样简单,那以后干脆咱们家的微信群也别用了,改用企业钉钉打个卡算了,“我妈呢?”

“给你。”朱老爷把手机一递,转身就走了,老妈问怎么了。

“你来的时候,去我房间找几条裙子,”朱心睿赶紧交待,“赚钱太不容易了,我要节俭啦老妈。”

“随便拿?有要求吗?”然后又补了一句,“去年的你还穿得进去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你拿过来再说。要漂亮点的,我想抽空谈个恋爱。”

“去买新的不好吗,信用卡能用了。”

“不,我步入社会的那一刻,就想,以后除了买房,不用你们一分钱。”

“做得到吗?”老妈十分怀疑,不是我不相信你的这份独立精神,是我太懂你了,由奢入俭难,你长这么大只有做语文题的时候才会写“节约”两个字,“北京生活成本不低啊。”

“放心啦,”那是别人,我在北京的的生活,0成本啊妈,我还时不时净赚我前男友一两顿饭呢,“原来的衣服比较清纯可爱,嘻嘻,给我带哦。”

“嗯,我看着带。”

“最爱你啦!初五见!”

“初五见。”

 

好了,电话也打完了,吃的也有了,本人正式和这个世界切断联系,抛弃家庭和前男友打游戏去了。

是“和前男友打游戏”,不是抛弃家庭以及前男友,我怎么可能抛弃前男友呢,没有他,我坑谁去。

今天随便发个小脾气,就换了王杰希未来几天给我点外卖,这种绿茶行为,是不是有点缺德啊。

“缺什么德,王杰希还得谢谢我呢,谢谢我大人有大量,不跟他计较他今天的毒舌。”朱心睿脑内自言自语起来,“新年快乐啊王杰希,希望你可以永远这样,被我戳圆捏扁,任我欺负。”

只不过,在永远之前,我们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,长到。。。就像深圳和北京那么远,等我赶到了到了北京,还有一段,朝阳区的单身狗窝到昌平区的老家那么远。

 

朱心睿回到房间,整个人一个背摔瘫在床上。

爱情真是巨tmd的难啊,人生也好难啊,赚钱啊出名啊拿比赛冠军啊,怎么什么都这么难。

王杰希这种人是怎么就做到了?凭他上辈子拯救银河系?呸,拯救银河系的,明明是周杰伦的老婆,王杰希你到底干了什么,这辈子开了这种人生赢家挂。

凭什么你打荣耀打这么好?凭什么你还长这么高这么帅?凭什么你声音也好听?凭什么你还赚钱自己买了房?北京的房哎,滚啊,我这辈子不嫁给半截身子入土的香港富翁根本买不起。

嘴巴上说你王杰希凭什么,其实俺老猪心里,羡慕死了。

最主要是,我真的真的喜欢你小子啊。

在不知道你这么牛逼的时候,在知道了你这么牛逼以后,在我脑子转不不过弯走了以后,在我后悔莫及痛定思痛的时候,在我死皮赖脸又回来了以后,都喜欢你。

想和你说话,吵架也行,想看你傲娇的样子,也想看你以为我真生气了一脸懵逼一脸无奈的样子,想看你为我的人生着急的样子。

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关系能存续多久,我还能这样多久。

下决心喜欢你,追随你,就用尽你爷爷我的全部力气了啊。

可你总是捉摸不透。

你总拒绝我臭不要脸的的暧昧邀约,你总是毒舌地劝我赶紧消失在你的世界里,你还经常搞恶作剧欺负我,从来不说半句好听的话道歉。

没有超好的心理素质,怎么扛过去啊,我心理素质都好成这样了,还是会偶尔难过。

如果你没有那么优秀,如果我再优秀一点,说不定这段关系就没那么累了。

是我配不上你,没能让你继续心动嘛?我不还是我吗,为什么以前你就傻乎乎的,现在就挑三拣四起来了?

你是只打算和世界上唯一的最完美的女孩在一起,还是要找一个样样不如我的uneducated whore啊?你喜欢别人嘤嘤嘤的?还是你喜欢哪个索尔仁尼琴都没读过的半吊子文艺女青年,天天岁月静好的那种?你喜欢和你未来的老婆签婚前协议,互相提防对方老了拔彼此的氧气管?

。。。。。。那你还不如喜欢方士谦或者喻文州呢,哎。

我到底差在哪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其实我也会嘤嘤嘤,我也会抱着猫读巴尔扎克,我甚至可以从弹吉他改成拉大提琴,我也懂法律金融,投资和财产分割的,方士谦打过dota我dota也厉害啊,王队就考虑一下呗?不要再跟我搞什么保持距离了,我岂止是想和你零距离,甚至想和你***啊。

谁tm甘心只跟你做朋友,做队友做前后辈啊!

你那几个著名老婆粉,都没接触过你就想着怎么把你按到床上,那我更不能只跟你纯洁一辈子了啊。人家想做王队女朋友,我tmd也想,我比她们好,真的,我游戏打得比她们好,高考分比她们高,我粤语讲的也比她们好,胸也比她们大我看过照片了。

 

新的一年,摁倒王杰希!

啥也不说了,提前吃饭,吃饱了就勤学苦练,我必打出成绩赚到钱迎娶王杰希!

同志,伏特加!不,威士忌!

干了这杯威士忌,来生还做王杰希的女朋友!

评论(3)
热度(16)
©理佐 | Powered by LOFTER